拖尸走街头

Meer:

感觉很糟糕,糟糕透顶。
我很久没有在lof上发过长篇大论了,今天实在忍不住。
刚才终于是把国际人权法的论文写完了,我的主题很敏感,敏感到发出来分分钟被删。我去墙外查了很多资料,多次看得眼含热泪,最终是忍不住低声哭出来。
你们也许都不知道,我此前也不知道,不知道有那么多了不起的人权斗士为了心中的信仰,以血肉之躯直面强大的黑暗与不公,他们身心受尽摧残,被主流媒体污名化,家人朋友受到株连,但他们依旧不屈服。
我无法想象他们经历了什么,无法想象他们内心有多强大,能支撑他们在这无尽的黑暗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引用熊培云的一段话:“作恶者嚣张于一时,但并不掌控这个世界,包括你高贵的灵魂。作恶者表面不可一世,实际卑微十足,他们唯一能负责的只有自己的罪恶。而你真的可以和他们不一样,因为你另有乾坤,当作恶者负责恶时,你必须负责美。美到作恶者暗淡无光,美到作恶者为自己流泪,美到作恶者为你鼓掌。”
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吧。

我作为一个法科生,多次因自己的专业感到困惑:为什么我在课上学到的东西在实际生活中并没有得到应用?为什么我学的东西在网络上是敏感词?为什么我的老师总是对一些事避而不谈?我的专业在这个社会里真的还有价值吗?
舍友在准备司法考试,我因为要出国不打算参加。我偶尔上微博关注一下时事,它们从不令我失望,每次都会加深我内心的绝望。之前会跟舍友讨论,她说她每次看到这些就开始怀疑自己所做的事(准备司考)到底有没有意义。后来她不跟我聊了,我想她是不想再被这些事影响心情了吧。

这两天看到刘国梁被罢职国乒弃赛的消息,不是很了解,但看到网上的声援,有点难受有点感动。真正值得尊敬的人,即使遭到不公待遇,总会有人站在他那边。希望这点浪花不要那么轻易被消灭。

一直以来的温水煮青蛙,似乎要演变成热油煮青蛙了。收紧袋子口的速度一点点加快,我感到无法呼吸。不久的将来,视频不能自由传播,外面的声音再也听不到,危墙密不透风,我们就像进击的巨人里看不到外面的人类。我不敢想象这样的生活。

更令人心寒的是,竟还有那么多人在为他人被打压而幸灾乐祸,“反正我不喜欢看那些。”迟早会轮到你喜欢的东西的,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好难受啊,真的。我不知道能理解我的人还有多少,我无法控制自己感到绝望,只能不停用鲁迅先生的话激励自己,“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
“做奴隶虽然不幸,但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挣扎,毕竟还有挣脱的可能。”
还有熊培云老师的,“他们坚定而自由的意志注定会让这堵表面上密不透风的围墙名存实亡,方生方死。”

评论

热度(41)